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践行新思想 展示新形象

——中国外文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4   |  来源: 外文局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君君

 

运动会主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和谐、蓬勃向上的文化氛围,中国外文局自5月8日起,开始举办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平时比赛项目,6月9日上午,在石景山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主会场比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莅临开幕式并讲话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组长段余应莅临开幕式并讲话

副局长方正辉宣布运动会主会场比赛正式开始

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陆彩荣致开幕词

副局长王刚毅主持开幕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组长段余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副组长谭清德应邀莅临运动会开幕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陆彩荣,副局长王刚毅出席运动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外文局机关各部室和局属各单位领导以及局在职职工16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王刚毅同志主持。

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国旗方队

红旗方队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高昂的乐曲声中正式开始,国旗和红旗方阵、各单位代表队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各方队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洪亮的口号,展现出了外文局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郭卫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外文局是党和国家对外宣传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长期以来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了重要贡献。外文局举办职工运动会这样的大型体育活动,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锤炼干部职工意志品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有效途径,对推动外文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外文局干部职工将在竞赛中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努力为新时代外宣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余应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长期以来,外文局高度重视群众工作,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和自强不息、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他希望外文局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敢于超越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为新时代外宣事业的繁荣发展聚集强大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陆彩荣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外文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外宣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当头、外宣当家、发展当先”基本原则,确立“专业化、全媒化、平台化”发展方向,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他要求,全体参赛运动员要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让本届运动会成为凝聚人心、团结进取、增进交流、互相学习的盛会。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方正辉同志宣布中国外文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主会场比赛正式开始。

副局长方正辉为获奖单位颁奖

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陆彩荣为获奖单位颁奖

副局长王刚毅为获奖单位颁奖

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局工会联合会主席杨英姿致闭幕词

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局办公室主任辛峰主持闭幕式

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公布比赛成绩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主会场各项比赛顺利完成。中午12时,运动会举行闭幕式,局领导方正辉、陆彩荣、王刚毅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局工会联合会主席、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杨英姿致闭幕词。她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向为本次运动会做出贡献的全局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她希望大家把运动会上体现出的顽强拼搏、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带入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以健康的体魄,不懈奋斗的精神,共同谱写外宣事业的绚丽篇章!闭幕式由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局办公室主任辛峰主持。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宣布了各项集体项目成绩和各获奖单位名单。中国网代表队、国图集团代表队、今日中国代表队获得A组(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单位)团体总分前三名,中国报道代表队、局机关代表队、新星出版社代表队获得B组(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下的单位)团体总分前三名。外文出版社获本届运动会特别贡献奖。全局23支参赛队伍均获得精神文明奖。

拔河比赛

百米比赛

铅球比赛选手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践行新思想,展示新形象”。办好本届运动会既是外文局响应中央号召,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外文局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的充分展示,是对外文局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阅。自5月8日运动会开赛以来,踢毽、跳绳、游泳、台球等平时比赛项目和主会场项目顺利进行,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丰富的比赛项目,既有传统的田径运动项目,也有拔河、跳绳等趣味性的比赛项目;运动会的举办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局23个参赛单位共有近1000名职工、约2000人次报名参加了62个单项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参与人数占在职职工总数的37.7%,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运动场上,外文局运动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良好的作风、健康向上的精神和不懈奋斗的形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大家交口称赞,中国外文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是一个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圆满、成功而胜利的大会!

主赛场

中国网方队

国图集团方队

融媒体中心方队

当研院方队

北京周报方队

今日中国方队

人民画报社方队

人民中国方队

中国报道社方队

外文社方队

新世界出版社方队

华教出版社方队

新星出版社方队

中国画报出版社方队

海豚出版社方队

朝华出版社方队

考评中心方队

教育培训中心方队

信息技术中心方队

服务中心方队

中外翻译方队

局机关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