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外文局摄影协会开辟两处创作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外文局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建生在狼牙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上

中国外文局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建生在狼牙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上

桃源仙谷创作基地

桃源仙谷创作基地

狼牙山五勇士雕塑

狼牙山五勇士雕塑

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

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

金秋十月,中国外文局摄影协会一行来到了风光秀美的北京密云桃源仙谷,这是继狼牙山之后局摄影协会建立的第二个摄影创作基地,年近八旬的桃源仙谷景区董事长郭宝发亲自到场欢迎我们一行,并参与了“外文局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今年是中国外文局摄影协会成立20周年,为了方便局摄影协会会员进行创作,提供良好的创作条件,局摄影协会先后与河北易县摄影协会、北京密云摄影协会建立了良好关系,并选择了狼牙山景区和桃源仙谷景区作为创作基地。

狼牙山由抗日战争时期的五壮士而出名,殊不知这个谱写着抗日英雄壮举的的狼牙山不仅有着英雄的事迹和传说,还有着丰厚的旅游资源,它由五坨三十六峰组成,主峰莲花瓣海拔1105米,山势险峻,挺拔陡峭,犹如长短不齐的巨齿狼牙,故名“狼牙山”。主峰西北两面峭壁千仞,东南两面略为低缓,群峰林立,峥嵘险峻,常常出现云海日出等奇观。如今,经过多年的开发,狼牙山已建成有栈道,缆车,牡丹园,嬉水乐园等专业景区。

桃源仙谷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西北,景区山峦起伏,峡谷幽深,溪瀑潺潺,森林茂密。景区一湖六瀑十三潭,一步一景步换景移,登观峰台即可见崖壁傲然生长着一棵迎客松,仿佛在向登上山顶的人致敬;站在观峰台上,密云水库尽收眼底。这里春有桃花、夏有潭水、秋有红叶、冬有冰瀑,一年四季都有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好题材

今后,局摄影协会将不定期地组织协会会员前往两地进行创作,争取出大片,出好片,为狼牙山景区,桃源仙谷的宣传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