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6第三届国际大力士公开赛角力大庆

发布时间: 2016-08-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史轶夫   |  责任编辑: 君君

 

26日,“中碳杯”大庆2016第三届国际大力士公开赛在大庆开赛,包括来自中国、俄罗斯、阿萨克斯坦等国的21位大力士参加阿特拉斯巨石、搬轮胎、搬重物等项目的比拼。

大力士比赛1977年起源于美国,比赛不仅仅是“肌肉秀场”,是集体育运动、精彩娱乐、旅游信息传播为一体,通过电视传媒在全世界传播。

大力士比赛2004年进入中国,已经在中国多个省市举办过。2016年第一届国际大力士公开赛已于7月9日在甘肃省甘南自治州迭部县举行,第二届比赛将于8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

国际大力士比赛对承办地的选择非常严谨,当地的自然风光与和谐人文等都是重要因素。业内人士指出,国际大力士比赛在大庆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城市注入新的体育文化元素。

比赛将分预赛和决赛,预赛进行阿特拉斯巨石、挑重担、翻轮胎、重物搬运,决赛进行力士过三关、农夫行走、拉汽车项目比拼,比赛设置总成绩奖、单项奖以及国内排名奖。

参加比赛的国内外大力士都是业内高手,其中10人分别获得国家、世界级别大力士比赛冠军。中国第一大力士龙武,此次将作为比赛组组长,并现场主持整场比赛。(孟令威 记者史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