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2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作者:翁奇羽   |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今天在北京武警部队高岭训练基地启动。这是武警部队首次以我为主场筹划组织的国际性军事项目赛事。

狙击手有“反恐的尖兵、钢刀上的锋刃”之称。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说,此次竞赛是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担负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使命任务的背景下举行的,旨在持续加强国际军警部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特战反恐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狙击手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

上午10时,来自中国、白俄罗斯、柬埔寨、智利、法国、匈牙利、以色列等的15个国家的21个狙击小组、42名狙击手,依次步入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的2个狙击小组分别由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上海总队特勤中队派出。巴基斯坦纳西姆可汗上尉代表参赛队员发言,武警特警学院射击教研室教员琚峰中尉代表裁判员发言。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治委员孙思敬分别宣布竞赛开幕和致辞。

为体现精准狙击、运动狙击、潜伏狙击、对抗狙击实战理念,这次竞赛紧贴狙击手必备的特战反恐实战能力,区分个人狙击、小组狙击和综合战斗狙击3个类别,设置“千钧一发”“暗箭刀锋”“生死对决”“凯旋”等12个狙击课目,按照靶场课目竞赛和野战条件课目竞赛两个阶段进行。

据悉,此次竞赛从8月22日起持续至25日闭幕,为期4天,将产生3个个人狙击课目、3个小组狙击课目和1个综合战斗狙击课目冠亚季军,并设置个人和小组总冠军。

武警部队领导介绍说,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为各国深化多边军事合作、加强反恐训练交流搭建舞台,打造属于各国警宪部队狙击手的竞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