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 2016-08-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作者:张添福 孙睿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即将开赛

  图为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添福 摄

  图为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添福 摄

12日,中新网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体育局获悉,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本月26日和28日在青海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

据悉,本届比赛由青海省西宁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中体青海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西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宏芳介绍,本届参赛队伍分别为吉尔吉斯斯坦U19国家队、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俱乐部U19足球队、四川省U19青年男子足球队以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U19足球队。

“届时,参赛的四支球队将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并于26日、28日两天在青海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对阵厮杀。”谢宏芳说,四支队伍将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预赛对手,26日共进行两场比赛,根据胜负开展28日名次排位赛,28日同样举行两场比赛。

“西宁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努力探求一条西部地区的体育产业发展之路。”谢宏芳告诉媒体,而去年开始创办的国际足联二级赛事——2015西宁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也正是谋求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文化交流。

谢宏芳表示,本届赛事是在去年成功办赛的基础上,着力引进四支特点鲜明、成绩优异的U19足球队参赛,希望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优质的国际青年足球品牌赛事,从而推动中国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中体青海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介绍,为保证赛事顺利举行,已先后投资近200万元对主体育场人工草坪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人工草坪达到了国际足联(FIFA)二星认证,“硬件设施的提升,不仅使得我们能够举办国际足球邀请赛,还可为西宁市业余足球发展提供优质场地服务。”

“足球激发了我们的热情,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集合在一起,弘扬了宽容品质与团队精神。”赛事冠名方青海中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宾说。

谢宏芳说,本届赛事除了参赛队水平有了整体提升之外,为方便更多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组委会特别推出了“一张球票看两场球”的惠民政策,票价制定将继续延用去年的40元、60元和80元低价原则,球迷可通过微赛官方网站、“微赛票务”公众号、微赛APP客户端及“微信-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的便捷通道购票。此外,球迷也可前往青海体育中心客服中心直接购买比赛门票。